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练就“三心二意”

四川省剑阁县委组织部 刘洪志

目前,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取得成绩,充分彰显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和强大的基层治理能力。新时代组工干部作为基层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一员,需要练就“三心二意”的真本领,才能切实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

众志成城,练就雷打不动的“壮志军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新时代组工干部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唯一追求,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敢为人先”的锐气、“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冲锋陷阵、踏实干事,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实绩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为全面深化改革“开路”,不断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益求精,练就出类拔萃的“独具匠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组工干部也需要在“器”上练就绣花功夫。要想拥有“炉火纯青”的真本领,就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强化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生理本能,不断“新陈代谢”大脑“库存”,学习党章党规、政策法规等组工业务方面知识的同时,仍需广泛接触其他方面的知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消除“本领恐慌”“知识短板”和“经验盲区”,争做“政策通”“活字典”和“多面手”,坚持“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成为组织工作里的“行家里手”“佼佼者”。

治病救人,练就博爱兼顾的“医者仁心”。组织工作的核心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因此更需要坚持贯彻执行“以人为本”的理念。要建立健全干部识别考察、选拔任用等工作机制,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从急难险重基层一线识别选拔,让“能想事”“能干事”“能成事”的干部在合适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建立健全“引育用留”人才工作机制,激励干部人才潜能最大限度地释放,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场面。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活党员干部活力,凝聚党员干部向心力、坚定党员干部志向、激励党员干部作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保持对党纪国法的崇高敬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新时代组工干部更应铭记古训,把“心正”“身正”“行正”作为立身之本,做到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作风优良的模范。要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正确处理好公事和私事、亲戚和清白、自律和他律的关系,崇德尚法、恪守职责,以身作则、一身正气,一心为公、不谋私利,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以健康向上的情操、砥砺前行的品行、真抓实干的作风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始终坚持联系群众,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厚意。党的执政根基就在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就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融入群众,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面对面”“实打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在谋划、部署各项工作和解决问题的时候,要始终从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把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切实与人民群众的意愿结合起来,为人民群众谋求真真切切的福利,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0)
上一篇 2020-11-03
下一篇 2020-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