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十四五规划”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 杨璐

随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闭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新鲜出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从规划建设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未来高瞻远瞩的布局。“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作为组工干部,也要规划属于自己的“十四五规划”,树牢格局意识、胸怀家国胸怀,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组工干部要勇于担当,做守土尽责的“卫士”。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无数组工干部身先士卒,在社区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从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到做好隔离检测,从自发排班值守到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用身体力行践行了初心使命。我们党用一名干部,不仅要平时表现,还要看他在关键时刻能不能站得出来,险要关头能不能豁得出去。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勇于担当,真正沉下心、俯下身,立足于工作岗位,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任务,将“出手即出色,完成即完美”作为座右铭,在平凡的职位上作出组工干部的精彩。要向时代楷模致敬,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对标榜样,学习抗美援朝的舍生忘死精神,在同心战疫的抗疫精神中解锁时代密码,不断提升自我站位高度和眼界,将责任抗在肩上,把使命担在身上,不当二传手、不守摊过日子、不做甩手掌柜。

组工干部要创新思维,做改革创新的“干将”。变则通,通则达。组工队伍要保持肌体活力,就要与时俱进。在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旧有的工作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新时代开展工作的要求,组工干部要会干工作、干好工作,就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及时更新、提高、创新工作体制和方式方法。组工干部要有闯劲,敢于打破一些瓶瓶罐罐,突破一些条条框框,闯出一条改革创新之路,在趋同化、同质化的建设中打出特色品牌;组工干部要有干劲,奉献干事创业的热情。当下,各项容错纠错机制在不断完善,组工干部立足实际情况,进行精细调研,珍惜每次外出观摩的学习机会,汲取经验,在结合自身工作的前提下,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进程。

组工干部要脚踏实地,做真抓实干的“能手”。行动最有说服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使劲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组工干部作为组织上的中坚力量,要克服心理的松、懒、散思想,将为人民服务作为永不撕下的标签,不好高骛远,将工作中遇到的“拦路虎”当做提升自身本领的“试金石”。要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党章党规对标自己的行为,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不解的虚功,以服务群众的心态,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中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用工匠精神定义组工时光。要凡事多问几个是什么,多思考为什么,多想想怎么办,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和做法,以谦虚谨慎的态度,真正成为组工队伍的“行家里手”。

(0)
上一篇 2020-11-04
下一篇 2020-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