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心事之一二三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增期乡人民政府 周征

前段时间,拜读了“更敬一步”老师的文章《29岁组工干部烦心事之一二三》之后,感同身受,也想来谈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烦心事。

烦心事之一:关于写稿。

随着写稿数量越来越多,越发觉得词穷,一直感觉在吃老本,说到底还是新知识输入不够,导致“能力恐慌”,每天看着写作大神们写稿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却只能投来崇拜的眼神,心里着急却无从下笔,正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且写稿慢、质量低,每篇网评文章基本都要写3小时以上,特别是面对偏理论类、政策类文章更是发难,尽管反复诵读上级会议精神,但还是无法从中提炼论点、下笔写稿。抱着学习的心态加入了写作群,每天激励自己最少要写一篇网评,由于个人知识储备有限,导致老是跟不上大家的节奏。可是话说回来,虽烦心,但还是要逼迫自己进步,我相信“笨鸟先飞”,也坚信“勤能补拙”,我深知现在的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没有别的诀窍,只能多学习、多积累、多坚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够下笔如有神,能够写好理论类、政策类文章,写稿效率和文稿质量能够提上去。

烦心事之二:关于工作。

工作三年多了,一旦忙起来还是没有头绪,导致工作效率极低,分不清工作的主次,不会统筹协调,经常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由于在乡镇,涉及事务较多,一旦事情多起来,自己就会控制不好情绪,爱抱怨、负能量极重,也明白这样的情绪长此以往下去不利于工作,可多数时候还是忍不住,经常会因为工作的事情跟家人发脾气,以至于把最不好的一面给了最亲近的人,时常反思自己却又屡教不改,想改变自己急躁的性格、情绪化的性格,告诫自己要淡定、要平静,要做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稳住情绪才能有更好的心情工作。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朝着这个小目标努力,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能够把最好的一面留给最亲近的人。

烦心事之三:关于生活。

生活作息极度不规律,晚睡晚起成了生活常态,不爱运动不爱健身导致身材变样。曾经的兴趣爱好——摄影、吉他、学习各种软件也只是三分钟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如今,什么也没学精通,时常会觉得生活一团槽,但还是要热爱生活。我要改变宅的习惯,学会多出去走走;我要改变睡懒觉的恶习,学会多花点时间在业余爱好上;我要改变安于现状的心态,学会在稳定的生活中奋发图强。说到底,没有行动一切都是徒劳,这篇文章也算是自己的目标之作,从此时此刻做起,期待若干天后那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0)
上一篇 2020-11-04
下一篇 2020-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