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一份挂职“秘籍”请查收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挂职锻炼日益成为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培养党政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路径。然而在实际挂职锻炼中,部分党员干部存在“随地应变”,造成“心态缺位、工作少位”的现象,违背了挂职锻炼的初衷,影响了干部个人成长和干部培养政策的有效执行。笔者认为,挂职干部应正确对待挂职锻炼,把挂职作为人生历练、成长成才的难得机遇。在此,准备挂职锻炼秘籍一份,助挂职干部在基层大熔炉中锤炼真本领、实现新作为。

“全心”投入、摒弃“外人”心态,提升挂职参与性。挂职锻炼是岗编分离的一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可以有效激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其运行模式是编制、待遇及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人到挂职单位履职。这就造成挂职干部一定程度上与派出单位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认为自己是派出单位的人,挂职单位无权管理考核,难以全身心投入到挂职单位工作,更谈不上以主人翁的心态积极参与谋划推动工作。对此,挂职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挂职是提升自我难得的机遇,代表的不仅是自身形象,更是单位和组织的形象,全身心投入到挂职锻炼中,积极参与挂职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

“真心”为民、摒弃“过客”心态,提升挂职能动性。基层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在基层大熔炉中历练,本身就是践行群众路线、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目标的题中之义。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为人民服好务、履好职、尽好责,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党员干部在挂职锻炼中,要防止滋生只求无功、但求无过的“过客”心理,心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真心实意为基层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主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不懈奋斗。

“用心”履职、摒弃“跳板”心态,提升挂职融入性。有的挂职干部将挂职看作一次“镀金”的过程、“郊游”的旅程,错误地认为自己迟早要回原单位,挂职就是来体验体验基层、积累积累工作经历,熬过了一两年,就能功成名就地返回原单位得到升迁提拔,挂职不过是升官重用的“跳板”。对此,党员干部要彻底摒弃“跳板”心态,主动融入挂职单位,与领导想在一起、与同事干在一起、与群众坐在一起,同挂职单位的党员干部、基层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0)
上一篇 2020-11-05
下一篇 2020-1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