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生要“练就”真功夫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桑园镇党委 于建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选调新生,更应该仔细学习、认真研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基层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真功夫”。

       练就“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干部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掉了一个小小的马蹄铁就能导致一个民族的灭亡。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练就“我将无我”的为民情怀。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的生动写照,更为我们提供了示范和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们,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青年选调生,下村入户是家常便饭,要下得去、坐得下、聊得来、听得懂、办得成,在一件件小事、实事中涵养为民情怀,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不负人民,无愧于选调新生的选择,无愧于青春的选择。

       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选调新生,既要同外部环境作斗争,又要敢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面对脱贫攻坚、落实“六保”等艰巨任务,敢于向困难“叫板”、迎难而上;面对思想上的懈怠情绪和作风上的庸懒散拖,敢于刮骨疗毒,永葆昂扬向上的战斗姿态。面对落后低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敢于改革创新,以新方法新手段提高抓落实的能力,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没有天生的伟大”,每个人都有一个成长历练的过程。选调新生在最好的年华里选择了最美的事业,更应怀一颗赤诚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最美的地方书写无悔的青春!

(0)
上一篇 2020-11-06
下一篇 2020-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