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寒冬冷了“心”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刘彦君

刚进入11月份,一大波降温便排队候场,瑟瑟的寒风预示着冬天的脚步离我们不远了。在这个如期而至的寒冬,基层干部要做好“保暖”工作,烧好“冬天里的一把火”,别让寒冬的风雪冷了“心”。

为“初心”贴好暖宝宝,别让“初心”蒙了雪。“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初心之于党员干部,就如同“源头”之于“渠”,有了它,才有了源源不断的“活水”,才有了实现中国梦的不竭动力。脱贫攻坚面临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梦想彼岸,越是需要基层干部擦亮初心,不惧风雪、勇挑重担,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为“匠心”裹好小棉袄,别让“匠心”挨了冻。“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基层工作琐碎繁杂,基层干部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材料文章提笔不能写,接待群众张口不会说,业务工作章法理不清,难免会陷入“本领恐慌”。基层干部要好学、善学、常学,要用“挤劲”挤出时间学,用“钻劲”狠下功夫学,用“韧劲”坚持不懈学,强工作本领,砺匠人之心,完成从“千头万绪无从下手”到“万事了然于心”的状态转变,变“本领恐慌”为“本领自信”,让“匠心”成为搏击奋进的能量。

为“民心”架好“小太阳”,别让“民心”受了寒。“足寒伤心,民寒伤国。”基层一线是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地方,是和人民群众心贴得最近的地方,基层干部如果不能心系群众、情牵群众,扶贫助困提袋大米做花架子,入户走访拍个照片摆好样子,嘴上说民生为怀,行动上却不能察其疾苦,何谈为人民服务?寒冬将至,基层干部更不能窝在办公室里等问题,要多往群众家里跑,少让群众来回跑,要坐得住热炕头,陪群众多唠嗑,用真心暖了民心;要解得了愁难急,为群众多排忧,用行动安了民心。

“双十一”了,赶紧把保暖装备配齐,整装出发吧!

(0)
上一篇 2020-11-06
下一篇 2020-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