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善用“红、黄、绿”信号灯

四川省乐山沙湾经开区 潘臣

汽车行驶在道路上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指挥,才能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亦是如此,无论你是“奥迪”还是“奥拓”,无论你是“将军”还是“小兵”,都必须听党指挥、令行禁止,“常思己过,善修其身”才能确保“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助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绿”灯“行”,敢于担当讲奉献。“使命在担当,实干铸辉煌。”勇于担当是一种舍我其谁的魄力,是一种争创一流的标准,是一种新时期党员干部必备素养。在新时期、新目标的道路上,党员干部要趁“绿”前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确保为民之心不“脱轨”、为民之意不“掉队”;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不可成为党发展事业上的“盆景”,更不能成为“拦路虎”;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奋发有为抓落实,切实发挥“当家人”“主心骨”的作用,承担起保卫一方安宁,造福一方百姓”的历史重任;要示范引领攻坚克难,善于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从细微处入手,从教育、住房、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入手,始终坚持民生堵点就是发力点,化解民生堵点、解决群众痛点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黄”灯“思”,警钟长鸣明底线。党员干部要始终常明心中“黄灯”,紧绷为民之“弦”,经常咬耳扯袖,交心谈心,防止自己游走在信念不够坚定、作风不够扎实、工作标准不高等违规违纪的边缘;要时常按下“暂停”键,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坚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常态化,使党员干部经常对表、纠正偏差;要常怀“归零”思想,清空心灵,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党课洗礼,避免自己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产生麻痹思想,使自己始终保持出发时的活力和干劲;要时常问自己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有所思,有所想,才能有所谋、有所为,时刻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到党的执政过程中。

“红”灯“停”,不越雷池守作风。党的作风如果不纯不正,党的形象就会遭到破坏,党的威望就会遭受损失,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逐渐丧失。对党性缺失、不作为、不担责的党员干部亮敢于掏“红牌”,及时按下“停止”键,要敢于对违规“超车”、不按“道”行驶的行为“亮剑”,做到查实一起、问责一起,让纪律的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严明纪律讲规矩,避免“心中无党,眼中无纪”,要敢于对“红灯不停,有令不止,有章不遵”的行为开“罚单”,要敢于对危害人民和国家利益的行为吊销“执照”,只有严明纪律讲规矩,始终把心思放在为民服务上,做到“知行合一”,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才能确保作风建设不“偏离”、不“走样”。

(1)
上一篇 2020-11-10
下一篇 2020-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