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永远18岁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组织部 刘灵豫

18岁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身体、心理最充满活力的阶段,我们渴望生命永远停留在18岁,停留在那个光鲜亮丽的高峰。不只是因为18岁皮肤细腻、头发乌黑、精力旺盛,更重要的是18岁时的心理状态,对未知事物充满学习的渴望、为了幸福生活不懈奋斗、对初心使命绝对坚守。组工干部中有二十出头的青年,有三十而立的

壮年,还有四十不惑的中年,但我们都拥有18岁的心理年龄。

求知若渴,孜孜不倦,学习路上我们永远18岁。毛泽东同志早就指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18岁时我们渴望学习、渴望进步,充满了“本领恐慌”。现如今科学技术在发展、人民思想在变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如果一直抱残守缺,不愿学习,面对新问题自然会感到手足无措。作为组工干部,我们更是必须长期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因为组织部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在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过程中,必须坚持求知若渴、孜孜不倦的学习,才能了解当前工作重点和需求,把上情和下情很好地结合起来。

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奋斗路上我们永远18岁。18岁的我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但随着年龄增大,很多人开始变得“油腻”和“佛系”,对工作提不起劲,只想“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但组织部的工作是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要求我们永葆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在无数个加班的夜里,我们一遍又一遍地核对文稿,一次又一次地讨论商量,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用心做,我们时刻保持“满格”状态,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奉献路上我们永远18岁。很多干部随着年龄的增大,勤快麻利的“小鲜肉”变成了吆五喝六的“老油条”,喜欢摆出“老资格”。组织工作涉及很多基层业务,如果长期泡在办公室的茶杯报纸里,必然会脱离群众,无法推进工作。因此组工干部必须真正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和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很多组工干部没有时间照顾家庭,没能把扮演好丈夫、妻子、父亲、母亲,这源于他们将自己所有的温柔和关心都献给了人民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始终惦记人民群众冷暖,始终为人民群众福祉奋斗。

无论生理年龄有多大,每一个组工干部在学习、奋斗、奉献地路上都绽放着永不褪色的青春色彩,以18岁的姿态向前奔跑着。

(0)
上一篇 2020-11-10
下一篇 2020-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