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争做基层一根“针”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徐善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既是基层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职责定位,又是基层干部一人身兼多职的真实写照。广大青年干部要善做基层“一根针”,将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千条线”缝制成回应人民群众急切向往与殷切期盼的美丽画卷。

       争做基层一根“针”,针尖要“锋”。“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基层干部不仅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更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因此基层的青年干部必须时刻“以百姓心为心”,始终保持一股永不疲倦的干劲儿、敢想敢干的冲劲儿和永不退缩的闯劲儿,时刻上紧发条,不断给自己加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用无限的激情去燃烧有限的生命。

       争做基层一根“针”,针身要“硬”。“打铁还需自身硬。”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青年干部要坚持补精神之钙、开思想之源,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脉相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时刻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奋斗的人生才会有不竭的精神动力,为民服务的实践才会有更高的思想起点。

       争做基层一根“针”,针孔要“大”。“志之所向,金石为开,谁能御之?”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以高远的志向导航人生之帆,在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事业中不断前进,自觉把自己的初心与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昂扬的锐气、蓬勃的朝气、过人的勇气,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工作作风开辟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干事创业新境界。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