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坐好“木板凳”

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委组织部 杨涛

“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新要求,“常亮的灯”是组工干部工作常态的体现,“加班、熬夜”是对组工干部的印象,“无私、奉献”是组工干部的内在。做好一名组工干部,要坐好“木板凳”,扎扎实实,笔笔直直,严格要求自身,发扬组工干部“正直、扎实、坚定”的良好品质。

“木板凳”要坐得直,提高组工干部保密和防腐意识。要时刻筑牢保密意识和防腐意识,始终保持对组织纪律的敬畏之心。涉及干部调整、涉密文件资料等重要事项要严把党性,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自觉维护起组织纪律。要严防“糖衣炮弹”“利益输送”,严禁说情打招呼、干部考察中弄虚作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坐好“木板凳”,挺拔身姿,坐得横平竖直,切实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维护起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坐直“木板凳”。

“木板凳”要坐得实,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的组工队伍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求必须精通业务,做一名有担当的组工干部,积累组织工作经验,学习组织工作知识,提升组织工作业务熟练度。充分利用部机关工作(学习)例会、“组工大讲坛”等各类培训,用好零碎时间,从“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APP上吸收知识。部机关定期组织各科室针对专业性业务开展培训,全面发展部机关人员了解组织工作系统性业务流程,做一名业务精通的组工干部,坐实“木板凳”。

“木板凳”要坐得住,切实起到组工干部的先锋表率标杆作用。组织部是一盏“长明灯”,组工干部是党员干部心中的表率,是过硬工作作风的体现。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组工干部要身先士卒、先试先行,冲锋在第一线。既要懂得在问题中寻找突破,还要学会温暖党员干部心中热火,提振干事创业激情。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在“事上磨”,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件工作,切忌骄傲浮躁,时刻保持稳定,牢坐“木板凳”。

组工干部要在“木板凳”上坐直、坐实、坐得住,自觉学习业务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组工干部强大战斗力,践行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要求。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