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shi”字篇通关宝典请查收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委组织部 邹小也

“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了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待,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面对“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因“势”而谋是使命,应“势”而动是担当,顺“势”而为是谋略。年轻干部要升级造“势”,这份“shi”字篇通关宝典请务必查收。

立“誓”,誓信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对广大群众许下的坚定誓言。守“信”践“誓”,年轻干部必须守牢绝对忠诚的“生命线”、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激发敢于斗争的“精气神”,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做到凡是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利益的事就坚定不移做、凡是不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利益的事就坚决不做。必须把牢“为民服务”这个能力之本,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以人民为师的高度自觉,坚持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反映上来,决不能因为脱离群众而失去群众。

储“识”,识新谋变。“十四五”的计划已拉开帷幕,改革攻坚的号角已全面拉响,年轻干部必须拿出“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热情应对新形势、承担新任务、解决新考题。储“识”蓄力,学习新知识、懂得新政策、明白新事理、接触新事物,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磨炼改革攻坚能力,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必须增强“本领恐慌”意识,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向先进的学、向发达的学、向上级学、向群众学,将先进理论知识和自身的优势结合,创新开展工作,探索路径,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在改革攻坚中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行“施”,施策解难。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年轻干部要主动想事、主动干事,遇事不怕、难事不躲、麻烦不绕,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努力把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对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落“实”,实扎真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干出样子。”年轻干部要懂得沉下身子联系群众、放下架子学习群众、想着法子服务群众,用行动去赢得众人的信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态度去获得群众的满意,练就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勇于吃苦的过硬本领,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把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深入工作一线、下到基层调研,系好扣子积极干、养好脑子带头干、甩开膀子大胆干,不拈轻怕重、不选显避潜、不急功近利,少说多做,少喊多练,立起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鲜明导向,以能干事砥砺新担当,以干成事展现新作为。

(0)
上一篇 2020-11-12
下一篇 2020-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