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 只为追随信仰的“光”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菲

时下,电视剧《瞄准》正在热播中。剧中男主苏文谦,原本是水母暗杀组的狙击天才,在一次误杀好友后决定隐姓埋名。新中国成立后,松江市公安局和军统水母暗杀组都想争取到苏文谦,但他不为所动。直到苏文谦亲眼看到年仅17岁的“小镜子”舍己救人、以身赴死倒在自己面前,那一刻,他切身感受到共产党人忠诚的信仰,最终真心实意站到了人民一边,粉碎了敌人的阴谋。

信仰之于战士,如同灯塔之于航船,是正道之光,指引人生的方向。作为和平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也要紧紧追随内心的那道光芒,初心如虹,信仰如炬,筑牢信念内核与思想防线,为了崇高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练就一双“政治慧眼”。剧中的苏文谦最开始不愿拿枪,但当他看到共产党人的胸怀担当后,毅然再次持枪守护正义。这一切的“惊天逆转”,正是得益于他敏锐的洞察力和对时局的准确辨析。当前,我们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风起云涌,能否具有一双“政治慧眼”,直接关系到能否把党的政治领导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这就要求年轻党员干部们要常补“精神之钙”,加强对政治理论深入学习,练就思想上的“金钟罩”“铁布衫”,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中,始终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

练就一颗“清醒头脑”。廉政警示教育片里,有些贪腐干部悔不当初,“就是犯糊涂了,在规矩面前纵容自己,认为收点拿点‘没有关系’,吃点喝点‘不算个事’”。正是这“脑袋一热”,让原本有着大好前程的他们在私利面前抛弃信念,在权力面前得意忘形,最后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因此,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时刻用违法乱纪者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以政治纪律为准绳,把“权力”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把“职位”作为为人民谋取福祉的舞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正确方向,努力当好一名“清流干部”。

练就一身“浩然正气”。剧中,地下党员杨之亮为了保护民主人士秦儒年,顶替赴会,成了自己好友苏文谦的枪下亡魂。他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泰山之死”,正像他的代号“灯塔”一样,为苏文谦的未来照亮了前行的路。身处和平年代,可能不用经历血雨腥风的生死较量,但是从杨之亮这样的人物身上,我们也要汲取这种勇敢无畏的英雄精神,在歪风邪气面前做到坚决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行动果决,在危机困难面前做到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神州大地朗朗乾坤。

信仰定锚,无悔前路。信仰在,光在;信仰在,我在。

(0)
上一篇 2020-11-12
下一篇 2020-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