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警惕“退货潮”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委组织部 李妍

火热的双11购物节刚刚过去,在优惠活动的吸引下,各大电商平台的成交额屡创新高,诸多商家的7天无理由退货,更是解决了购物者的“后顾之忧”,随之而来的,是同创新高的“退货潮”。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也有被“退货”的风险,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品质”不过关随时可能被“退货”。

警惕服务意识不强被群众“退货”。《荀子》有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权力取之于民,要用之于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个别党员干部被权力和利益的假象所迷惑,将服务群众当作口号喊喊了事,初心使命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成天高高在上、颐指气使,殊不知,等待他们的是被群众“退货”的命运。耍官威人人会,干工作则不是个个行,领导岗位设置的初衷是服务群众,背离了初衷,也就失去了存在价值,必定会被群众抛弃。

警惕工作能力不足被组织“退货”。工作能力是党员干部的核心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有些党员干部能力不足,忙忙碌碌装样子,吹吹拍拍混日子,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上原地踏步甚至倒退,轻则工作推进缓慢,重则贻误发展机遇,组织上应当机立断办理“退货”,选拔任用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树立起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导向。

警惕虚假宣传被系统“退货”。电商平台鼓励公平竞争,严厉打击经营者恶意“刷单”、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党员干部中也不乏“虚假宣传”的高手,有些干部工作平平,却肆意吹嘘自己的成绩,对上精于搞面子工程,对下善于打太极、和稀泥。在系统督查面前,虚假宣传的事实一旦暴露,即将面临追究问责甚至被“退货”的风险。弄虚作假的“成绩”经不起历史检验,在大兴实事求是之风的当下,党员干部应杜绝“虚假宣传”,以实干实绩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

党员干部要避免被“退货”的尴尬,唯有心系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过硬品质赢得群众真心实意的好评。

(0)
上一篇 2020-11-13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