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媒体人“圈粉”必备你get了吗?

新媒体工作是一份有温度的工作,短期成效拼的是“创意”,长远成效还要靠“走心”。做好新时代的组工新媒体人,需从“心”出发,找准“圈粉”的硬方法,真正讲好组工故事、放大组工音量,切实提升组织工作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潜心钻研,练就“圈粉”技能。做好组工新媒体工作,增强本领、练好内功是基础。一方面,应练就善学的本领。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认真学习新媒体知识,熟练掌握新媒体技能,提高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真正做到会用新媒体、善用新媒体。另一方面,应练就善谋的本领。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群需要具备一定的“网感”,这要求组工新媒体人拥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准确把握“时度效”,对热点焦点具有敏锐的嗅觉,切实做到第一时间赢得主动、占领先机。

精心策划,创新“圈粉”路径。在大多数人眼里,组织工作严肃而神秘。做好组工新媒体工作,需要运用灵活的方式揭开这层“面纱”,在平凡的工作中善于捕捉到“扬正气”“接地气”“冒热气”的故事,用适合新媒体快餐式、浅层次、碎片化阅读的风格,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原创图文视频作品。这样既可以保证组织工作原本的严谨性,也能增加新媒体受众喜爱的活泼、趣味元素。在加强互动方面,组工新媒体可综合当下社会风尚、党建热点等,适时组织开展一些线上展示活动,比如新年flag比拼、年轻干部座右铭风采展等,这不仅有利于吸收新粉丝、扩大影响力,同时还能增强组工新媒体用户的“粘性”和忠诚度。

匠心运营,提升“圈粉”质效。新媒体工作是实践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不仅要拼速度,更要拼质量。传统报、刊、网、台等媒体是宣传主阵地,组工新媒体可以与传统媒体打通壁垒、创新共享。比如通过线下采访、主题征文、专题策划等方式,聚焦组织工作中心任务,大力发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内容“供给侧改革”,不断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塑造本地先进典型,打造契合本地历史文化、党建特色、党群需求的品牌栏目。同时,还可以紧跟信息技术发展步伐,瞄准互联网发展“风向标”,因地制宜入驻自媒体、开发小程序,集中精力创作一批适合新媒体、全媒体、融媒体传播的精优特原创图文视频等作品,掌握宣传主动权。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