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留言板” 为民服务“回音壁”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通过《领导留言板》这个民心平台反映自己的身边事,也为我党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这块由互联网架托的“留言板”反映了群众的困难和意见,也烙印下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建议。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新时代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好“留言板”,架起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将线上的交流变成线下的落实,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遇到的矛盾和困难,让“留言板”成为聚集民智、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有效途径。

用好“留言板”,党员干部要善于倾听民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了解群众心声、获取群众诉求是为民服务的前提,只有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听民声、体民情,才能找准人民群众所面临的问题和矛盾,而倾听民声不仅需要党员干部将身子沉入群众之间,和群众打成一片,还需要党员干部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跟上互联网更新的速度,用好网络“留言板”这个解决群众诉求的“回音壁”,切实做到群众留言、干部留心。

用好“留言板”,党员干部要真心为民服务。“留言板”上的每一条群众诉求都是社情民意的直观表达,“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党员干部必须要重视人民群众的诉求,要有效利用好网络平台的迅速和便捷,真心实意解答好群众的疑虑,不能敷衍塞责、含糊其辞,要用互联网进一步拉近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用亲切的文字和实际的方法解决好群众困惑,始终与群众的心紧紧相贴,让“留言板”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和作用。

用好“留言板”,党员干部要走好群众路线。不管群众路线是“网上走”还是“线下走”,党员干部都必须要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群众工作还需要干部充分利用好“留言板”的功能为群众路线开渠引流,不能因为“留言板”是虚拟的网络平台就脱离群众、轻视群众,党员干部不仅要在“键盘”上下一番功夫,更要做好群众的面对面工作,真正做到两头抓,不遗漏群众的每一条建议,构建线上与线下干群关系的良性循环,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愁心事、闹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换取人民群众的“点赞”。

(0)
上一篇 2020-11-17
下一篇 2020-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