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自己“三件事” 走稳人生“新征程”

山东省胶州市委办公室 刘璐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蓝图。会议明确指出,“全党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

”作为一名新入职公务员,更需将会议精神学懂弄通悟透,融入到工作当中,办好自己的“三件事”。

办好“安心事”,在持续学习中涵养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公职人员的政治定力是能够安心工作的基础。要稳住这个“定盘星”,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就必须加强学习。不断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提高政治站位,忠诚于党和人民,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把握方向,才能在风险挑战面前镇定沉着、化解危机,才能在名利挫折面前淡定平静、乐观泰然。

办好“用心事”,在笃行实干中培养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能力是在一次次工作的落实中养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干事业不能装样子,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多用心、用真心。学会系统谋划,使工作任务形成闭环;增强团队协作,发挥“孤岛连成大陆”的超强效应;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工作效率的大幅提升,最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办好“麻烦事”,在担当尽责中增长实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担当尽责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人须在事上磨,工作中难以避免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作为一名公务员,只有时刻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拿出巨石前凿光的勇气与毅力,迎难而上,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办好每一件“麻烦事”,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磨砺出“真实力”,练就“强心脏”。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我们更处在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与困难同在。只有沉下心来,办好自己的事,才能不辜负努力走过的每一小步,才能对得起未来人生新征程的每一大步。

(0)
上一篇 2020-11-18
下一篇 2020-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