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江的夜

辽宁省丹东市委组织部 宋绪龙

鸭绿江位于辽宁省丹东市,是中朝界河。鸭绿江水美不胜收,素有“一江西去、两国风光、山峦叠起、四季分明”的说法。戎装藏南,离家十五载,缤纷华夏冲淡了家乡的美,如今重归故里入职组工,加班到深夜时,办公楼前的鸭绿江,竟在迷雾中为我照亮远方的路。

鸭绿江的夜安宁静谧。夜阑人静,皓月当空,鸭绿江水轻轻流淌,岸边没有卡车呼啸而过的轰鸣,也没有人群熙熙嚷嚷的吵杂,心跳和呼吸声在耳内乱撞。似被银河中的清道夫吞噬了内心所有的人情世故、利益得失,思绪变得更加集中:组工人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来组织部俩月有余,领导和同事说组工人要做好“三个表率”,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但几个月的耳濡目染,让我明白组工人就要用“学法规说对话,按规定做实事”的标准去做成事,用是否成事的标准去论英雄,做公职人员的榜样。

鸭绿江的夜茫茫如墨。夜色弥漫,润物无声,用黑色涂满天地,只留那一弯明月作为域外打望的窗口。江面偶尔闪现一波涟漪,不知是哪个顽皮的孩子在撩动美女的纱衣,渐渐地,全身都消融于这朦胧之美,再将自己重新组合后,你会发现心中压力大大缓解,然后轻装上阵真诚表白:怎样才能胜任组织工作?多年的部队生活教会我,凡事要主动出击,不能坐以待毙,组织工作是没有岗位说明书的,我不能等待我的领导或是同事来拯救我,必须主动面对。要想尽快融入组工环境,我就要熟悉组织工作的标准和内容,要习惯组织工作的技能和方法,最后以能否解决实际问题来论能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组工人。

鸭绿江的夜广袤无垠。夜色柔美,月朗星稀,思绪继续奔跑。躺在江面上冥想70年前,B-29轰炸机一架接一架俯冲而过,鸭绿江上看得见的大桥一座座倒下,志愿军们带着怒火、悲愤,通过一座座看不见的浮桥,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吃着野草充饥,喝着雪水解渴,穿着单衣过冬,拿着步枪对抗飞机大炮,40多万最可爱的人用自己的血肉身躯最终换来如今的和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将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汲取力量为工作充电的精神食粮,用创新发展前人的成就来论自己现在的业绩。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步入组织部,就是步入了一个最为开阔的世界,未来定无限精彩。

清晨,大地还未苏醒,鸭绿江像是被太阳从黑暗中突然拨开的围巾,霞光直接从江底穿透而出,发出万道金光,震撼的同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天亮了。

(0)
上一篇 2020-11-19
下一篇 2020-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