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热情似火”的“组工人”

四川省岳池县医疗保障局 向育衡

组工干部,犹如行走在“刀尖上的舞者”,我们的工作有着最严格的标准、最精密的思维、最细致的要求,我们代表着不知疲倦、努力奔跑的一群人,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刻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我们党性最强、我们忠心耿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再一次给我们明确了前进奋斗的方向,保持热情、保持激情,为达成2035年远景目标矢志奋斗。

像“火”一样汇聚一处,保持忠心。鲁迅先生在《自题小像》中写道,“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表达永远挚爱满目疮痍的祖国。忠诚,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质,邓稼先、钱三强、南仁东、钟南山,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无不是忠诚于党的典型模范。我们组工干部要学习的就是他们灵魂深处那对党忠诚的不朽信念,始终能经受住血与火的考验。“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做矢志不渝的追求,把对党忠诚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每一个维度,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像“火”一样奋力燃烧,保持热心。组织工作一切出发点一定是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要保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这也是我们组织干部的行为准则。面对每天大量复杂的工作,只有脚踏实地,保持永不褪却的热情,才能永葆持久的激情和干劲。所谓“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我们组工人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重细节、看全局,注重基层调研、注重参谋研判,绝不能抱残守缺,要敢于跳出“舒适圈”,破除传统观念、习惯思维,多深入一线倾听干部职工的想法和诉求,为党委(党组)和领导提供第一手、最真实的情况。

像“火”一样分享光芒,保持公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这其实就是我们组工人一切工作的初衷和落脚点,更是我们组工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我们既是“勤务兵”,更是“智囊团”,也是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桥梁”。要明晰工作职责,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心中有大局、做事顾大局,始终站在大局的高度思量问题、谋划工作,认真对待手中的每一份文件、撰写的每一份材料、报送的每一份报告,自觉在大局下工作,认真履职尽职。

“全会开新篇,组工在路上”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组工人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权,自警、自省、自重,学习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老山精神”,在时代的洪流中,“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争当执楫破浪的“弄潮儿”。

(0)
上一篇 2020-11-20
下一篇 2020-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