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浮夸” 做新时代的踏实干部

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合隆满族乡 葛智民

近日,新版《鹿鼎记》播出,引发网友热议。剧中主演演技浮夸,没有完全理解人物性格,绝大部分网友给出了极低的评价分数。作为一名演员,不能靠浮夸的演技来博人眼球,而应该踏踏实实地俯下身子,仔细研究了解剧中所扮演人物的性格特点,进而塑造出“真实”的人物形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同样应该摒弃浮夸的工作作风,用踏实肯干来“扮演”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角色,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用实际行动和成绩说话,赢得群众的“高分评价”。

拒绝理论上的“浮夸”,让思想“踏实”。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理论基础不扎实,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科学理论就会感到吃劲儿,但决不能因此丧失学习的信心,丢掉学习的韧劲儿,打起“退堂鼓”,而是要化“不足”的“压力”为“动力”,深入研习、熟读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筑牢理论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就要时刻保持对理论知识的敬畏和热情,坚持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不因学习中的一时受挫就“破罐子破摔”,放弃学习,也绝不因一时所得就志得意满、停止进步。理论创新无止境,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已经出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发展特点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好第三卷内容,为奋进新时代加油助力。

拒绝初心上的“浮夸”,让目标“踏实”。在物质过剩、诱惑众多、思想多元化的今天,基层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受影响染上一些浮躁之气和私心杂念,很难静下心来专心干事,思想上片面认识为官从政道路,把个人利益置于群众利益之上,把工作岗位当成个人升官发财、结交朋友的“跳板”,慢慢地被私心杂念和浮躁之气熏了心、迷了眼,丧失了为官从政的初心。习近平曾在《之江新语》一书中警醒党员干部,“浮躁祸国殃民,贻害无穷,必须力戒此顽疾。”这就需要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保持一个淡泊宁静的健康心态,坚定理想信念,常修为政之德,以一颗平常心理性看待身边的一切,矢志追求而不意志动摇、坚守高洁而不陷入污浊,平心静气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做一个淡泊宁静的“踏实干部”,才能在目标上踏实,就算偶遇“团雾”,也不迷失方向。

拒绝落实上的“浮夸”,让工作“踏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身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更应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岗位不同、工作有别,但在落实上,要求却是一致的,应始终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滚石上山的劲头、钉钉子的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工作,把踏到实地作为一种价值追求。有的党员干部从事征地拆迁工作,战严寒、斗酷暑;有的从事信访维稳,有时可能会被群众误解、谩骂;有的从事材料撰写工作,熬更守夜,头也秃了、腰间盘也突出了……但“疾风知劲草,烈火验真金”,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通过着眼于实实在在的成绩,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经得起群众的“评级”和实践的检验,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担当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0)
上一篇 2020-11-20
下一篇 2020-11-2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