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能“扛事儿”

山东省莱州市委组织部 贾绪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日常工作中,年轻干部处在变化多端的环境里,时刻考验着应急处突、随机应变等能力。笔者认为,年轻干部既要能干事儿,更要在风雨来临时,临危不惧,灵活应变,做到能“扛事儿”。

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修炼一颗向上的内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信念坚定是成事前提,更是长久动力。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年轻干部要永葆一份对初心的坚守,时刻不忘“自己是谁、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永葆一份对生活的热爱,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永葆一份对工作的负责,用心完成好每一份工作任务,不断提高“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的“颜值”。

永葆激情,增强干劲,锤炼一股昂扬的斗志。关键时刻看担当。年轻干部要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豁得上去,纵然前面有大敌压境,纵然脚下有地雷陷阱,当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时,就要冲上去、争胜利,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誓死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越是艰险越往前,要敢于直面困难,从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逢敌必亮剑,作战必取胜。要发扬“滴水穿石,铁杵成针”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去争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磨炼一种过硬的作风。危难时刻显身手。当面对困难时,年轻干部要每逢大事,必有静气,始终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不找借口找方法,以最大的勇气面对困难,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要敢为人先、敢于担当,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正视困难,群策群力,攻坚突破,攻城拔寨,在实践中充分展现年轻干部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责任担当。

能扛事儿,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才华;能扛事儿,是一名优秀年轻干部的必备素质。要加强学习,深入实践,自我加压,奋力进取,把“扛事儿”内化为素质能力,外化为个人品牌。

(0)
上一篇 2020-11-23
下一篇 2020-11-2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