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人 请查收备考路上的三句名言警句

北京市石景山区区委组织部 韩旭耀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相关数据显示,报名人数超过157万,刷新了历史新高,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1:1。面对报名人数增加,上岸难度变大,对于想要成“公”的年轻学子,应当保持什么样的心态备考,作为过来人,摘抄三句名言警句送给年轻学子。

第一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面对公考,每个人的目的和想法不尽相同。或许因为公务员“铁饭碗”,工作比较稳定;或许因为公务员地位高,受人尊敬。但是,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和想法参加公考,作为一名公务人员的初心应该是不变的,也是最基本的,那就是“为国办事,为民谋利”。习近平总书记曾不只一次强调过,当官就不能想着发财,发财就不能想着当官。广大年轻学子在报考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第二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选择职位的时候,很多人对报考基层有顾虑。其实,扎根基层,考验不少,但收获更多。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指出年轻干部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在报考方面,基层也相对有优势,更容易上岸。公考招录的岗位往往向基层倾斜,基层职位数量多,限制条件少。在国考中已经选择基层的考生,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专心备考,即将参加地方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以放心报考基层。

第三句“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公考备考是一个繁琐而又漫长的过程,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考生没能走到考场就中途放弃,多是心态不好导致,或者因为禁不住诱惑,或者因为压力大崩溃。备考过程枯燥无味,难免松懈,面对诱惑,要沉得住气,做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面对备考压力,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患得患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有利于取得良好的成绩。

(0)
上一篇 2020-11-23
下一篇 2020-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