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的日子

江苏省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陈云飞

我的少年记忆是在一台老旧的大屁股电视前展开的,从最喜爱的葫芦娃再到变形金刚,充满了各种碎片化的记忆,电视里播放的动画片剧情已经慢慢地淡忘,反倒学校里学习焦裕禄、孔繁森事迹时的那份好奇愈发清晰起来,为什么要宣传他们?他们和其他人有啥不同?

进入青年时期,学业压力陡然重了起来,但年少意气风发,内心总是怀揣着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梦想,在思想品德课上听到家乡优秀党员的事迹,内心佩服的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开始思考,他们为什么能做出如此大的成绩?我以后能不能做得更好?

高考考上军校迈入军营,从此拥有和地方大学生不一样的生涯。我开始全面而系统地接受党的教育。了解党艰难发展的历史,了解党带领中华民族复兴的理想,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围绕着党,为什么党有这么大的力量,为什么这么多优秀党员能做出这么大的牺牲、创造出这么大的奇迹。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跟随老党员做好事、献爱心,看着人们感激的眼神,我内心中也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和自豪。

2008年开始在部队工作、2013年成立家庭、2015年宝宝降生,时间的年轮在永不停歇地往前滚动。我也有幸在2009年正式成为党的一分子。年龄虽然逐年增长,心中的那份火热却未磨灭。对实现中国梦的渴望,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期盼,我愈发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深感一个肩膀要照顾小家,另一个肩膀要担起合格党员责任,感到个人梦想和民族梦想是一致的,只有跟着党才算走对方向,才能发挥个人的价值。

随着从部队转业,工作与身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或许以后还会有别的变化,但是跟随党一起奋斗已经成为习惯,内心对党的认可与信任始终不变。青年时立下的志向犹在耳边,我将继续向优秀党员看齐,在党的指引下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0-11-24
下一篇 2020-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