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看党报了

近日,读到《人民日报》刊发的评论文章《党员干部不看党报,行吗?》,文章中列举的一些“症状”迅速戳中很多党员干部的痛点,引导其不自觉地对号入座。作为国家中央机关权威报刊公开喊话党员干部读党报,可见读党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党员干部不看党报,行吗?一定不行!党报传递党的声音,是指导党员干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重要途径。读党报是党员干部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重要渠道,作为党员干部主要职责就是推进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用足用活用好,为民造福,没有对国家政策方针的准确把握,工作起来如同“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找不准方向,摸不准路子,迈不开步子,工作起来“有心无力”,攻坚克难中“疲软乏力”。

在如今这样一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鱼龙混珠,各种思想和价值观充斥我们的头脑,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主流的价值观为取向,这就需要党报主流媒体把航定向。毛主席说过,这个思想,无产阶级不去占领,资产阶级就必然去占领。同样,一个人的大脑不被正确的主流的价值观世界观占领,就会被不正确的非主流的价值观世界观所占领。有些党员干部逐渐远离主流媒体,热衷于花边新闻、趣闻轶事,关注小道消息、娱乐八卦,研究权术迷信,被各种扭曲的价值观带偏,工作动力不足,个人思想腐化,孤陋寡闻,形成政治定力和能力的双重匮乏,影响工作成效和个人进步的同时,隐藏着诸多危险因素。

报刊是服务党的事业的重要武器,也是党员干部获取“工作给养”的重要渠道,党报中有“精神食粮”也有“工作武器”。有些党员干部标榜自己是“实干家”,不喜欢“舞文弄墨”,不学习,不看报,认为是浪费时间。岂不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对党的理论方针路线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对先进地区先进做法的了解反思,才能做到工作中胸有成竹,有章有法,游刃有余。

这篇文章,犹如当头棒喝,点醒了那些长久不看党报党刊,不了解党的主张的党员干部。文章明确指出:“党员干部看不看党报和主流媒体,不是个人阅读兴趣的事情,而是一个事关政治学习的重要问题。”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听到这深情的“呼唤”,拿起党报党刊,多读多看多想多思,对党的大政方针能够信手拈来,做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对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常悬于心,在作风上冰清玉洁,成为一名有政治高度、文化深度、与时俱进、堪担大任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