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打硬仗 基层“两路”稻花繁

福建省邵武市拿口镇人民政府 连逸成

近期,川藏铁路开工的新闻让“两路”精神再度引起热议。“两路”精神,是广大铁路建设者60年来形成和发扬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伟大精神。当前,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关键年,我们广大基层干部更需弘扬“两路”精神,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填洼地”“铺好路”,铺就新时代的“高速公路”。

手拉手,心连心,打通“致富路”。“是谁帮咱们修公路?是谁帮咱们架桥梁?是亲人解放军,是救星共产党。军民本是一家人,帮咱亲人洗呀洗衣裳呃。”这首传唱大江南北的《洗衣歌》充分体现了水乳交融、血肉相连的军民鱼水深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两路”精神不仅仅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更是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如今脱贫攻坚进入最后阶段,在这种关键时刻,广大基层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领头羊”,尤需弘扬“两路”精神。怀抱一颗赤诚的为人民服务的衷心,为激活贫困村、贫困户的发展潜力创造条件,实现集体经济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将脱贫致富的愿望一步步付诸实践。

扛重担,打硬仗,筑起“振兴路”。“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面对一条条“天路”,一个又一个未知的考验,一代代交通运输人不畏艰险,一路向前。“海拔5000米,气温零下30℃,开水沸点70℃,我们的士气100℃!”正是这种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奋斗精神,让道路在120多万平方公里的雪域高原四处延伸,每一处工程都是一个壮举。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进入关键时期,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广大基层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太行王屋何由动”的革命精神、以“岂容华发待流年”的拼搏精神,敢于实打实、硬碰硬,冲锋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化“穷山恶水”为发展热土,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0-11-24
下一篇 2020-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