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劳动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委组织部 杨雨嘉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这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时所强调的。组工干部在工作中不仅传承与发扬光大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劳动精神”,还延伸出更为深刻的“组工人劳动精神”。

坚定信念,甘为人梯。中国有句古话:“人上百,形形色色。”“人各有志”,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抱负。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却不约而同拥有共同“大志”——“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组工干部是党性最强的干部,我们把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作为毕生安身立命之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忠于党章党规、忠于党的纪律。理想似灯,信念如帆,组工干部作为“管理干部的干部”,始终本着甘于奉献的态度,和“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的初心,想他人在前,思自身在后,增强四个意识,守好政治灵魂,在理想信念和工作精神上“补好钙”“加好油”“筑牢基”,以无怨无悔甘为人梯的精神,高举理想之帜、信念之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艰苦奋斗,担当守责。中华民族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中国人民勤劳奋斗的双手和拼搏向上的勇气,在此基础上,担当与守责的本心也是我们能够成功的必要条件。从独立自主、脱贫致富,到2020年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都体现出中国人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力量。我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我们愿意忍辱负重、勇于砥砺前行,我们能够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我们也可承受出一身汗、踩两脚泥的艰苦。“铁人精神”在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中逐渐演变为新时代的奋斗新模式,“公道正派”在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中继续发扬传承,公公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常守公正之心、常践公正之行”是组工干部的核心价值观与不懈的追求。

精益求精,严谨认真。组织工作,尤其是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一字一句、一人一事、一举一动都至关重要,须精准到位,丝毫不可产生纰漏。所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但凡有一处细节出现差错,就可能影响全局,前功尽弃,甚至酿成大错。因此,组工干部严谨认真的形象也已经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心中。做事不马虎,看问题要周到,面对“疑难杂症”,要下“绣花针”功夫,如果还想要“欲穷千里目”,那就必须要“更上一层楼”:逐条研究相关政策法规、详尽了解党员干部履历,甚至要学会从后至前倒推干部经历,核对是否符合时间与逻辑……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要充分发挥“精益求精、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将细致认真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硬实力”。

(0)
上一篇 2020-11-26
下一篇 2020-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