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讲党性当追求三重心境

江西省安义县乔乐乡 曾少年

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是千百万共产党员为了完成党在各个时期的任务,英勇奋斗、忘我牺牲、开拓进取实践的升华。而讲党性历来是组工干部最鲜明的特征,具体来说,组工干部讲党性要追求“三平”。

要有宠辱不惊的境界,追求“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平和心态。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往往被大家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因此,组工干部更要摆正位置、放平心态、正确对待。要坦诚待人,以“其实我只不过是一个看病大夫”的钟南山等楷模为学习榜样,在与服务对象打交道时放低姿态,不忘乎所以,不盛气凌人,遇事多沟通多交流,拉近与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要看到不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厚实理论功底、丰富业务知识,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在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不断改进作风,使自己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多面手”“政策通”和“活字典”。要淡泊名利,像水一样,“利万物而不争”,甘为人梯、甘为绿叶,宠辱不惊,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去留,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重整行装再出发。

要有豁达开朗的胸襟,追求“纵使无人亦自芳”的平实作风。组工干部在实践中,更要注重锤炼作风,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做党的事业的“实干家”。要善于接地气,通过走亲连心“1号大调研”“找差距、抓落实”作风整治年等活动,建立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不当“候鸟式干部”,不在办公室内闭门造车,而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善于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从本职工作开始,从细微环节入手,将精力倾注在抓落实上,使活力展现在抓落实上,让能力运用在抓落实上,做到善于摸实情、勤于办实事,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办好。要善于攻难题,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意识,敢涉没有先例的“盲区”,敢冲矛盾复杂的“难区”,敢闯不合时宜的“禁区”,让党建工作建成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和“示范点”,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要有安贫乐道的修养,追求“随贫随富且欢乐”的平淡生活。组工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应保持清醒头脑,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利益所动,坚决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要节制欲望。“良田万顷,日食一升;广厦千间,夜眠八尺”组工干部要知足常乐,守住寂寞,耐住清苦,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说的不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情趣健康。“好船者溺,好骑者堕,君子各以所好为祸。”个人的情趣爱好,往往会成为自己的“软肋”。组工干部要自觉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始终保持高尚精神追求,管好“八小时之外生活圈”,远离所谓“小兄弟”“小圈子”,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玩的东西不玩,坚决杜绝兴趣爱好低俗化、恶名化。要守好底线。要克服特权思想,强化公仆意识,不逾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红线”,不打破组织工作程序、标准的“底线”,对那些带着亲情面具以权谋私者,绝不纵容袒护,不能为任何人、任何事“开绿灯”。

(0)
上一篇 2020-11-26
下一篇 2020-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