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苔花”似的组工干部

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委组织部北道门街道 李珂

说起“苔花”大部分人可能会很陌生,但说到它的另一个名字苔藓,大家必然恍然大悟。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一个个螺丝钉,他们如“苔花”般坚韧不拔、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坚守初心,不卑不亢: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中有民、一切为民”,也是组工干部所孜孜追求的毕生使命。正如“苔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坚守初心。组工干部看似干着平凡的工作,却是各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中坚力量,他们扎根泥土,虚怀若谷,如饱满的麦穗低垂,以一颗质朴之心,充实自我,心无他物,“风雨不动安如山”,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做精组工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花如米小,盎然绽放:要有“恒兀兀以穷年”的干事毅力。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终日不见阳光,深居阴暗、潮湿之地的成长环境也磨灭不了苔花独自绽放,成就独特风景的自我锤炼意志。组工工作繁琐、艰苦,但挡不住“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组工干部,他们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深“啃”“品”透政策法规,开启“焚膏油以继晷”模式;他们坚持“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韧劲,敢于接手“烫山芋”,善于啃下“硬骨头”,勇于扛起“重担子”,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迎战组织工作。

深入扎根,径自生长:要有“得之于手而应于心”的业务本领。

“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蚯蚓是,苔花也是,凭借“专”劲,练就一身金刚铁骨,完成自己的成长目标。这不正是“工匠精神”?组工干部当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以“舍我其谁”的气概,默默无闻的耕耘,在与文件稿件“秉烛夜谈”中,在与数据报表“相濡以沫”中,在与政策法规“惺惺相惜”中,在与干部考察“奔走往返中,在点滴积累中锤炼“七种能力”,成为组工工作领域的“高精尖”。

(0)
上一篇 2020-11-26
下一篇 2020-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