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你” 多点发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 杜倩

新时代,“农村”不再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是新发展新动力的杰出代表。随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你挽起了裤脚、撸起了袖子,把握分分秒秒,抓好点点滴滴,随时准备以容光焕发、英姿飒爽的崭新形象,共赴我们的时代之约。乡村振兴迸发出的能量令人惊喜,如何使乡村更好更快发展,缩小贫富差距,从而实现公平发展,值得我们关注,更值得我们深思。

生态振兴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你一直坚持把生态宜居作为正己修身的“必修课”,整洁淳朴是你特有的代名词,绿色自然亦是你的生命底色。人居环境整治掀起了同心协力美化家园的热潮,锣鼓声声、不绝于耳。人心齐泰山移,垃圾分类有序推进、硬化道路平整干净、污水沟渠逐渐消失、美丽庭院家家拥有……你彻头彻尾变了个模样,扯掉了泥泞破烂的外衣,穿上了简单整洁的外套,褪去了青涩卑微的面庞,变得更加自信俊朗。

文化振兴助力乡村生活水平提升。你一贯反对没有灵魂地活着,讲文明、树新风是你孜孜不懈的追求,你视文化因子为精神食粮,视文化生活为人间天堂。文化振兴的浪潮席卷而来,文化长廊、法律大讲堂、党员活动室、多功能教室等活动载体配备齐全,法律知识讲座、主题教育党课、父母沙龙等活动增添了文化涵养,广场舞大赛、纳凉晚会、趣味运动会等文娱活动丰富了精神生活。现如今,你完全摆脱了幼稚鲁莽的孩子气,变得德才兼备、风采卓著。

民主善治助力治理能力提高。基层治理而言,你崇尚老子提倡的善治思想,主张以柔性管理实现民主自治。为了扩大基层民主,市民议事会、居民代表大会定期开展,做到广纳民意、科学决策。为了保证权力阳光运行,阳光长廊把家底亮了出来,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村务活动,“两委”坐班积极听取居民意见,居民的知情权和话语权切实得到了保障。为了提高治理效能,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体系日渐健全,组织管理、人员流动、安全检查、服务保障等实现了无缝隙、全覆盖。你以一身正气、坦荡如砥的秉性,不仅深刻诠释了真正的民主自治,更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安稳的宜居环境。

时间的齿轮转动向前,从不停歇。与你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是荣幸,是幸运,也是幸福。在乡村振兴战略的牵引下,在众多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密切协作下,你的形象、内涵都有了质的改变,我为你深感骄傲和自豪。

(0)
上一篇 2020-11-27
下一篇 2020-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