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反思” 强化“三意识”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王寨街道办事处 杨晶晶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怎么抓好贯彻落实,关键在坚强的党组织,关键在每一名党员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经常反思“我是谁”“为了谁”“成为谁”,时刻强化初心、宗旨、责任意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不断筑牢政治意识。

反思“我是谁”,强化初心意识。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直接面对的是群众,要牢记“我不是官”,我们是共产党人,是为群众谋幸福的人;我们是追梦人,是为了国家的发展进步而奋勇前进的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工作中少些花架子,多些真措施,真正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敢听群众的话,善于听群众的话。该我们做的事情,必须站在群众的立场做好;该我们承担的责任,必须勇于为群众承担。

反思“为了谁”,强化宗旨意识。“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这就决定了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就决定了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我们离群众的远近,是否会说群众的话,是否会替群众说话,是否能为群众说话,就决定了群众跟我们有多亲。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走群众路线,主动与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切实尊重群众,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反思“成为谁”,强化责任意识。“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十四五”时期,我国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把宏伟目标化为美好现实,最根本的要靠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落实。当前,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存在的疑难险重问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出现的攻坚问题,在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中的稳增长、保就业等实际问题,都需要每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责任落实。越是大是大非,越能识别干部;越是急难险重,越能看清干部。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

(0)
上一篇 2020-11-30
下一篇 2020-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