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他们多点“掌声”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羊岭镇 母和平

有一群人,在你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还在挑灯夜战,在你坠入爱河的时候,他们仍在与文为伍,在你游览河山的时候,他们依然奋笔疾书。他们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再苦不言苦、再累不说累,被外人称为“拼命三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务干部

他们肩负的责任压力重大,承受的工作任务紧急,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面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人才培育、健全完善组织生活制度等系列工作,经常“连轴转”,陪同事比陪家人久,甚至有人戏称:去医院比回家还多。

把最苦最累的留给自己,把最好最优的服务赠与他人,把最纯最正的初心献给党,这就是党务干部。

曾经,组织部的灯、组织部的光等系列文章风靡一时、令人动容,文章对党务干部进行了细致刻画,用感人的文字把党务干部的真实生活和动人故事勾勒出来,给人们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三个“不好意思”:“正常下班”不好意思、“吃饭早了”不好意思、“上班觉得没事干”不好意思。这更加体现出党务干部的党性信念、党务干部的为民宗旨、党务干部的勤政务实、党务干部的担当有责,将党务干部的“标兵”画像描绘得栩栩如生。

充满澎湃的激情,铆足干劲的战斗,兢兢业业的付出。也正因为如此,在组织工作战线上,有很多人而立之年却满头白发,不惑之岁却越发佝偻,甚至有的人倒在了冲锋的路上。有“草根部长”卢玉宝,有“安、专、迷”的涂红刚,有“情洒高原、鞠躬尽瘁”的祁爱群等等,他们用以身许党、以行报国的赤诚,坚强不屈、毫不动摇的信念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他们用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品质,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勇气斩获了一个个丰硕无比的果实。

然而,很多人对于党务干部存在些许误解。把他们的严谨当成“教条”,将他们的积极当成“疯癫”,把他们的公正当成“冷血”等等。要知道,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没用容易二字,绝对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获得成功,而是要坚持原则、保持定力,在遵循党的规章制度前提下,保持昂扬斗志,努力拼搏奋斗,无私无悔奉献才能取得伟大胜利!

其实,他们真的不容易!在付出的时候有时不被他人理解和宽容,在劳累的时候唯有清风和孤独,即使有委屈也会默默承受,纵然有伤口也要独自舔舐,因为他们是“排头兵”“先行者”,要不停地与他人竞争,不停地同自己赛跑,留给自己的唯有坚强。

所以,请大家对他们多点鼓励,少点苛责;多点掌声,少点抱怨!他们是可爱的!

(0)
上一篇 2020-12-01
下一篇 2020-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