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30天要“加紧干”“全面检”“继续干”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王子龙

再有30天,历史性的时刻将要来临。全部脱贫、全面小康,在全国人民的殷殷期盼之中,终于要“交卷”了。面对最后的30天,党员干部要“加紧干”“全面检”“继续干”,把冲刺之路走稳,把未来之路铺好。

“加紧干”,个别地方未完成的任务要打上紧板“加紧干”。不可看到身边有人“交卷”,便乱了心神,匆忙交差,要切实做到“一户不落、一个不少”。脱贫攻坚历经万水千山,翻越崇山峻岭,闯过九九八十一关,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以每年完成千万人的减贫速度有力有序推进。在2020年最后的30天里,每一天都非常金贵,要分秒必争,誓把最后的山头攻下,誓把最难啃的硬骨头敲碎。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持标准、确保质量,越要咬紧牙关不松劲、笃定信念向前冲,越要紧锣密鼓、响鼓重锤,越要“真脱贫脱真贫”,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立下的“军令状”如期兑现。

“全面检”,脱贫成果要主动挤干“水分”,确保经得起检验。要“不怕检”“检不怕”。“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脱贫达不达标、过不过关,一方面,需要全面、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需要实实在在的产业发展;另一方面,要看群众“买不买账”“认不认同”“满不满意”。要做好“全面检”工作,认真复核、审验脱贫资金是否物尽其用,脱贫项目是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准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是哪些干部,真抓实干的是哪些干部,把脱贫“全面检”的过程,当作到一线遴选“千里马”、剔除“驽马、劣马”的过程。要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得实惠,让只顾“作秀”,装模作样的“南郭处士”无处藏身,确保脱贫的每一步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继续干”,就是克服自满情绪,打消“松一松、歇一歇”念头。继续加油干,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贫困户脱贫之后,不能将卷子“一交了之”,不能“人走、茶凉、事歇”,要将“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做好下一步工作的统筹谋划,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擘画的建设目标,把脱贫这件实事、好事、良心事办得地道、靠谱。要及时把准脱贫群众的动态状况,“扶上马,送一程”,包“过线”,还要奔小康,把基础功夫做扎实,把“根”扎深。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总结全部脱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乘势而上开启乡村振兴新布局,以新的目标引领、带动群众,鼓足精气神,继续努力拼搏,继续勇往直前。坚决不走“小富即安”的“踏踏步”,不做故步自封的“糊涂汉”,要继续甩开大步,向着乡村振兴,向着农业农村现代化,向着更美好生活“冲”“冲”“冲”!

(0)
上一篇 2020-12-01
下一篇 2020-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