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扬“三姿态” 争做斗争中“好表率”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乔家镇人民政府 何鑫

12月1日,《求是》杂志刊发中共中央组织部最新文章《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具有重要的立标引导作用。这就要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砥砺初心,在斗争中提升本领。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党员干部当自觉立起三种姿态,在斗争中做信念坚定、勤政为民和实干担当的好表率。

立起“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执着姿态,在斗争中做信念坚定好表率。作为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铜墙铁壁,也是共产党人斗争拼搏的力量支撑。脱贫攻坚战场上,一批批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住农户、翻大山、越深钩、拔穷根、探出路,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铮铮誓言践行初心使命。“善始者众、善终者寡”,对标优秀的党员干部可以发现,只有理想高尚、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才能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雨不动安如山。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加强自我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加强“第一品德”,提升“第一能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把伟大斗争进行到底,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立起“俯身甘为孺子牛”的服务姿态,在斗争中做勤政为民好表率。为民,是一切斗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民服务者,姿态虽低,心中却装有大情怀,是一种高层面、深层次、自觉性的为民抱负和追求。抗疫斗争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以视民如伤的情怀担当,凭借“战”的作风、“战”的行动,取得“战”的成效,坚决守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为民服务的征程犹如星辰大海,无论何时都需坚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要主动走进群众,把群众的小理当做大理、小情当做大情、小事当作大事,常思百姓冷暖,常解百姓所忧,甘为“店小二”、甘当“跑步机”、甘做“砍柴人”,努力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立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奋斗姿态,在斗争中做实干担当好表率。讲斗争必然要实干,这既是党员干部的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斗争中的“制胜法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实干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斗争中的“秘密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伟大斗争呼唤硬作风,容不得半点作风漂浮,党员干部要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以逢山开路的闯劲、抓铁留痕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身体力行勇担当,努力在斗争一线中锻造成实干担当的好干部。

(0)
上一篇 2020-12-01
下一篇 2020-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