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斗争精神 提高斗争本领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12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载了中共中央组织部文章《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文中讲到,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标定了选贤任能的时代内涵,是考察识别干部重大斗争表现的目标指向。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充分认清形势,拿出过硬作风,发出最强声音,使出拼搏精神,亮出坚定立场,以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蓬勃朝气、高昂士气,在躬身实践中练胆魄,在拼搏进取中磨意志,在攻坚克难中长才干。

拿出过硬作风,“斗”的是艰难险阻,“争”的是昂扬锐气。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各种艰难险阻随时都可能横亘在前进道路上。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和新时代追梦人,必须拿出过硬作风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要同“等靠要”和“庸懒散浮拖”等不良思想作斗争,主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力提升“七种能力”,以昂扬锐气把一切困难踩在脚下,在烈火中锻造真金。

发出最强声音,“斗”的是不正之风,“争”的是浩然正气。不正之风的表现形形色色,它可能是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泛滥,也可能是庸俗关系、腐化堕落的现象,还可能是破坏组织原则、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事情。在不正之风面前,党员干部要敢于站出来,勇于冲上去,发出正义的最强声音,坚决与其作斗争。要以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对真理的执著追求,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热爱,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姿态,在与歪风邪气的斗争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浩然正气。

使出拼搏劲头,“斗”的是风险挑战,“争”的是蓬勃朝气。斗争精神是党员干部实现为民谋福利的强大思想武器。每当面对风险挑战的时候,党员干部决不能退缩和逃避,也不能有丝毫的胆怯,要敢于正视、勇于面对、善于化解。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党员干部在风险挑战面前,要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拿出拼搏劲头,以担重任的宽肩膀、扛硬活的铁脊梁,沉着应对,科学处置,善于以蓬勃朝气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亮出坚定立场,“斗”的是干扰破坏,“争”的是高昂士气。即将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面临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单边主义等各种干扰力量的阻挠,国家安全和主权也始终面临着威胁,形形色色的破坏分子始终存在,天下并不太平。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以铮铮铁骨和高昂士气,亮出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地同一切干扰破坏行为作坚决的斗争。

(0)
上一篇 2020-12-02
下一篇 2020-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