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切莫只会“Ctrl+”快捷操作

现代社会已经迈入全面信息化高速发展阶段,办公工具也由以前的一本本纸质笔记本变成如今一台台笔记本电脑。一些基本的电脑操作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都是小菜一碟,而Ctrl+A、Ctrl+C、Ctrl+V这三种快捷操作更是天天使用。虽然这些快捷操作方便日常办公,但年轻干部切记不能工作上只会这三种操作。

切莫只会“Ctrl+A”,全选而不切合实际。人无完人,事无完事。在工作中落实方案的时候,年轻干部首先应该去了解方案是不是所有条例都是符合我们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而不是不切合实际情况,便将方案通篇“Ctrl+A”全选去落实。尤其是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由于刚接触基层工作,面对重大斗争一线的复杂局面,难免会不知所措。只要我们在工作中,对于上级下发的文件及方案结合具体的实际情况,选取符合实际的文件及方案去落实,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切莫只会“Ctrl+C”,复制而不独立思考。孟子云,“心之官则思,思则得之,不思则不得也。”思考是人类所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是思想、观念、信仰、追求形成的基础。由于年轻干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去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多缺乏相关的工作经验,所以需要复制前人的优秀经验。但不能只是简单将别人的优秀经验“Ctrl+C”复制过来,作为年轻干部要学会学以致用,要独立思考前人是怎么在工作中总结出优秀经验的,方便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可以总结出经验去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

切莫只会“Ctrl+V”,粘贴而不自主创新。我们年轻干部,很多工作方面刚开始会显得青涩生疏,有时候难免需要将以前别人取得的成功方法粘贴到自己的工作当中。新中国刚成立之初,很多方面工作也借鉴了当时苏联的成功经验方法,但如果当时中国只知道粘贴而没有进行自主创新,那么就不会有“两弹一星”成功发射,《东方红》优美的旋律也就不会在太空中响起。再成功的经验方法也总有过时的时候,年轻干部不能只是一味地“Ctrl+V”去粘贴别人的成功方法经验,从来不去想如何去创新,从而在别人的方法基础上去改进增添自己的理解。

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大斗争实践中的复杂局面在等年轻干部来驾驭、实际问题等着年轻干部来解决。我们年轻干部不仅要会用Ctrl+A、Ctrl+C、Ctrl+V这三种快捷操作办公,更要在工作中结合实际、结合自身想法、结合创新思想将它们活学活用。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