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逐梦“基层圈”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星余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基层“生力军”,应在新征程主赛场之上,坚定迈步、勇敢追梦,用心点亮梦想、用情抵达远方、用力实现抱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用“十年磨一剑,百炼可成钢”的坚韧牢牢“筑梦”。忆往昔,革命先烈奔赴一线,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实现解放;看今朝,奋斗先锋扎根基层,斗困难、除危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展未来,举国上下整装待发,担使命、圆梦想,“伟大复兴”国富民强。如今,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广大基层青年干部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与亿万奋斗者一道用“十年磨一剑,百炼可成钢”的坚韧牢牢“筑梦”。“中国梦,我的梦”,广大青年干部要将个人抱负和国家发展、个人理想和国家荣誉紧密融合,以勤为笔、以情为墨、以志为纸,共绘“十四五”壮阔蓝图,共筑“新时代”伟大梦想。

用“大力运天地,羲和无停鞭”的势头奋勇“追梦”。“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今年,我们看着“天问一号”“北斗三号”上九天揽月,我们追随“奋斗者号”下深海实现超越,我们凝聚“全国之力”抗洪救灾、阻击疫情,我们坚守“基层一线”斗贫摘帽、实现小康。大至国家、小至个人,伟大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日积月累的付出和夜以继日的拼搏。让“十四五”规划的蓝图成真、远景成像,就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干”。广大青年干部要当“眼里有光,心里有火”的“追梦人”,奋而起之、起而行之,用“大力运天地,羲和无停鞭”的奔涌势头,与朝阳同起、沐风雨而归,一路赶超、一路砥砺、一路拼搏,高举青春旗帜、唱响青春之歌,奋勇追梦、追梦无悔。

用“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的初心深情“圆梦”。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好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真夸奖”,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就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摆在首位,真正把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作为使命和责任,在实干苦干中绘浓人民底色、在拼搏砥砺中绘深人民成色。“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如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不仅仅是“吃饱饭、穿暖衣”,而是期待“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深深贴近群众、紧密团结群众、真心感召群众,真正做到“知民心,察民意,体民情”,当好群众的“知心人”、不负人民“好公仆”,用“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的初心深情“圆梦”。

(0)
上一篇 2020-12-03
下一篇 2020-1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