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楷模足迹 走实崭新征程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12月3日晚间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公布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时代的引领。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楷模,就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充分领会楷模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来。

7名楷模就是7个标杆,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他们的事迹催人泪下。他们是一辈子践行初心使命的“花萼愚公”周永开同志,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的张桂梅同志,抢险冲锋在前、扎根基层为民的李夏同志,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卫士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用生命守护祖国北疆绿色屏障的于海俊同志,新时代青年基层干部的楷模张小娟同志。他们中有年逾九旬“永不离休”的“老革命”,也有牺牲在脱贫攻坚和抢险救援一线的“80后”,在不同的战线上,他们是无私无畏冲锋陷阵的战士,为了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的精神已化作时代的标杆,指引着们前进的方向。

7名楷模就是7座灯塔,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学习周永开等7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楷模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始终秉持着崇高的理想信念,一辈子都能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无怨无悔地把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用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始终保持着崇高的思想境界,不与组织讲价钱,不向组织要待遇,不给组织添麻烦,只要党和人民需要,随时奉献出一切;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奉献,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直至牺牲个人的一切;始终敢于担当作为,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的精神已化作时代的灯塔,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7名楷模就是7面旗帜,激励着我们前进的步伐。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们学习先进楷模,就要循着英雄的足迹,走实英雄之路。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决做到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坚决做到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他们为旗帜,激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步伐。

(0)
上一篇 2020-12-04
下一篇 2020-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