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秀”中汲取前行力量

贵州省从江县委组织部 符爱波

近日,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周永开等优秀都是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内先进典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精神力量。走近优秀,方知自身不足;见贤思齐,更能坚定初心。如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交汇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与深刻领悟他们的先进事迹,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不竭力量。

要学习他们始终赤胆忠诚,一心向党。“甘于奉献践初心,热血赤胆写忠诚”。他们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胆忠诚。周永开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以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为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默默奉献,既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这句座右铭也应当成为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宝库和价值追求。我们学习优秀,就要像他们一样,以信仰指引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自觉把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之中。

要学习他们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他们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真正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和信任。32年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的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在驻村工作期间走村入户,跟老百姓一起拉家常、干农活,想方设法为群众纾困解忧;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的李夏,扎根奉献皖南山区,多次放弃到县直机关工作机会,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赢得群众“有事情、找李夏”“比自己孩子还要亲”最美赞誉。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我们学习优秀,就要像他们一样,牢记群众观点,永葆为民情怀,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满腔热忱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来。

要学习他们始终冲锋在前,一战到底。“无志不足以行远,无勤则难以成事”。他们始终坚持带头干、扎实干、用心干,不计个人得失,坚决完成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扑救上央格气林场山火时不幸壮烈牺牲于海俊,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参与完成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等项目100余项,创造性地提出“补植补造”概念及森林经营措施,推动构建了“一体两翼”森林资源监管新格局。他的敢于奋斗、一战到底的精神为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带领群众决战决胜贫困、谋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供了精神支撑。我们学习优秀,就要像他们一样,保持冲锋在前、拼搏在前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披坚执锐、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干出一片新天地。

要学习他们始终淡泊名利,一身正气。“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他们始终把严于律己、坦荡无私作为终身追求,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在生活上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大公无私,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卢永根,在担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12年间,大刀阔斧推动改革,不拘一格选人用人。他一生恭俭、淡泊名利,满腔热情投身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他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淡泊名利的榜样。我们学习优秀,就要像他们一样,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原则、严守规矩,淡泊名利、一身正气,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0)
上一篇 2020-12-04
下一篇 2020-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