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城:下沉党员 有“画”说!

湖北省应城市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钟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不仅体现在工作上,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湖北省应城市下沉党员如是说。

今年以来,应城市持续用活“下沉”模式,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为主线,推进“一线征集,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接单、组织晒单、群众评单”的“一线五单”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以项目化方式促进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实体化运行为抓手,着力充实社区力量,务求服务群众取得良好效果。

在实际工作中,有那么一些常见的画面或许会被人们略过,但更多的,是回味这一帧帧画面时的感动。

作为应城4900余名下沉党员中的一员,我在工作之余,翻看“下沉党员服务社区工作群”,重温一张张纪实照片、一件件暖心事情,便想通过毛笔,将亲身经历和身边的小故事画出来。

1.jpg

《寒夜里 一抹红》

应城寒冬,暮色来临,华灯初上,风雨中有那么一抹“红”,列队行于街市间。他们,是身着红马甲的应城市下沉党员夜间巡逻队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群众安全感。

2.jpg

《您诉说 我来办》

三眼井社区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便民服务超市活动,设置流动小心愿征集区,书法互动区,邀请群众写下心中对社区发展的展望和建议,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3.jpg

《亮承诺 晒服务》

为把活动落细落实,应城定期将供给清单通过活动现场展板公开“晒”,让社区居民享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和更优精细化服务。

4.jpg

《防疫情 有我在》

人口普查期间,正逢社区中心工作较多,城市社区人口普查压力大,但每个工作日和周末都有下沉党员主动作为,参与社区人口普查及疫情防控等其他日常工作。

5.jpg

《大排查 我助力》

社区在辖区下沉党员微信群发布“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报名通知后,大家报名踊跃,集中开展消防入户宣传和排查,张贴消防宣传海报。

6.jpg

《严把关强根基》

冬春季疫情防控值守是社区重点工作之一,下沉党员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开展社区“三无”小区防控。

(0)
上一篇 2020-12-04
下一篇 2020-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