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优秀共产党员的力量

贵州省遵义市委组织部 冉鹏

近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七名优秀共产党员用最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担当奉献的好干部是什么样子的,党和人民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好干部。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和认真汲取他们身上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始终坚定信念、实干担当、无私奉献,以坚如磐石的初心、始终不渝的使命,凝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

以优秀共产党员为引领,涵养坚如磐石的初心。品读这次表彰的七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心无旁骛专注事业,一心一意为民谋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就要学习他们对党坚如磐石的忠诚。要始终强化党章、党史和党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以铸魂、学以增才、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以优秀共产党员为镜子,激发实干奋进的担当。观于明镜,则疵瑕不滞于躯。这次授予和追授的七名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他们中,李夏同志始终冲在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线,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经年累月冲锋在大案要案查办第一线,他们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攻最难的“山头”。以优秀共产党员为镜子,就要做到见贤思齐,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能力上的差距、思想上存在的不足、履职尽责上的距离,在检视自我中摒积弊、强作风,练就“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铁脚板,锤炼能担当、善担当的宽肩膀,敢于攻坚,勇于创新,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名片”和底色。卢永根院士将一辈子省吃俭用积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华南农业大学,于海俊同志默默坚守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32年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张小娟舍小家顾大家直至为党的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就要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从服务群众开始,从自身岗位工作做起,时刻牢记初心,自觉担当使命,积极肩负起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要始终做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无私奉献的精神砥砺卓越品格,交上为民服务的“合格”答卷,书写绚烂的人生篇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照榜样越勤,感悟就会愈烈;看齐先进典型越深,行动就会弥坚。广大党员干部都应以优秀共产党员为镜,深学笃行他们的优秀品质,自觉对标看齐,在学习榜样中推崇榜样,在细照榜样中争做榜样,努力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实践者、创造者。

(0)
上一篇 2020-12-04
下一篇 2020-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