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三封“情书”献给党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临城镇政府 李林芸

12月3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用一生的忠诚、一辈子的奉献书写着“最美情书”。他们无愧于本心、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以他们为榜样,是驱动共产党员砥砺奋进的最好“助推剂”,是促使共产党员无畏艰难的有效“强心丸”。

坚定政治信念,忠诚“情书”写给党,一纸书笺就是一生誓言。“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于海俊为扑救上央格气林场山火壮烈牺牲于火海中,李夏为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英勇献身于洪流里,他们用生命撰写了一份对党至忠至诚的“情书”。这七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把一段入党宣誓终身奉为圭臬,把一纸入党志愿书作为一生无悔的誓言。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立根塑魂、正本清源的精神信仰,是挺拔腰杆而不被弯折的“脊梁”,是戍守心灵不被侵蚀的“屏障”,是抗击风雨而不被打垮的“盔甲”,是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的“源泉”。其实,我们平常的工作生活也总是和风雨同行的,但在艰难险阻前,我们要剔除临阵退缩的怯弱,树立身先士卒的觉悟,才能更加坚定政治信念,才能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闻风而动、令行禁止。只有时时守得住“茅屋为秋风所破”的清贫、耐得住“独上高楼”的寂寞、抵得住“灯红酒绿”的诱惑、经得起“熔炉淬炼”的考验,时刻做到心中有尺、言语有度、行为有戒,才能练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给党递上一封书写矢志不渝的忠诚“情书”。

坚守岗位职责,奉献“情书”写给党,终生无悔愿做“蜡炬春蚕”。“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忠诚是党员的脊梁,奉献是党员的血肉。这七名优秀共产党员知责行责竭诚尽责,绘出了饱含深情的奉献“情书”。周永开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默默奉献,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卢永根学高德馨、治学严谨,满腔热情投身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他们每个人都以“春蚕吐丝”的恒心,以“蜡炬成灰”的热忱,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真正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们应秉承默默扎根、遇事不易动摇的“螺丝钉”精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头,使出埋头苦干的“蛮劲”,拿出事半功倍的“巧劲”。其实我们无需做出惊天动地之举,在工作中说务实话、做实在事、思他人难,在生活上求简单过、做平常事、念他人苦,就是一种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情怀,给党送上一封书写满怀心意的奉献“情书”。

摒除得失之心,大爱“情书”写给党,萤火微光也能汇聚星河。“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卢永根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万元尽数捐献给学校,并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实验。他不仅出色完成本职工作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更有远胜于岗位尽忠职守之外的高尚情操,用超越“小情小爱”的悲悯之心,以“凡胎肉体”书写“大爱”壮歌。我们应当在思维方式上去除“家长里短”的锱铢必较,培养“天下为公”的眼界格局,在处理问题时少些局限“小我”的利弊得失权衡,多些承载“大爱”的兼济苍生情怀,努力做到眼里装着人民大众,心中想着人民大众,办事为了人民大众。若越来越多人摒除“小我”得失之心,尽己之力向群众释放正能量、“辐射”大爱,纵是萤火微光,凝聚大爱万千,也能汇成“人间星河”,给党献上一封书写无我利他的大爱“情书”。

三封“情书”,字字拳拳之心,行行殷殷之情。书写“最美情书”的他们,不仅仅是七位被表彰的同志,还有千千万万或被铭记或被遗忘的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告诉我们,身为共产党员,应当始终“位卑未敢忘忧国”,甘愿“零落成泥碾作尘”,用忠诚、奉献与大爱写就三封“最美情书”献给党!

(0)
上一篇 2020-12-06
下一篇 2020-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