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榜样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单晓东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表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让“榜样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在基层一线淬炼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格。

赓续传承“忠诚之光”,坚定理想信念。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等7名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中,挺起崇高的精神脊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等7名同志为榜样,在致敬中向他们看齐,在礼赞中向他们靠拢,自觉见贤思齐,见德思齐,以他们人生追求的价值标杆和事业奋斗为榜样,坚持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上用心刻苦钻研、在履职上积极担当有为、在事业上努力顽强拼搏、在工作上勇于创先争优,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党和人民的梦想,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赓续传承“为民之光”,牢记初心使命。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等7名同志是常年扎根基层开展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基层离人民群众最近,基层干部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党、对政府的满意度。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等7名同志为示范,厚植“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深厚情怀,多到乡间小路走一走,多到老乡家中坐一坐,多开展实地调研,以“脚底粘泥”的作风把最真实的情况摸清楚,把人民最想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清楚,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落实好,用共产党员的担当践行入党誓言。

赓续传承“奉献之光”,勇担时代重任。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等7名同志向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汗水,甚至生命。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苦干实干、勇于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建功立业,用无私奉献换来了群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交上了一份份成绩优良的时代答卷。当前,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等7名同志为标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任何时候都保持头脑清醒,鞭策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砥砺前行,振奋精神、无私奉献,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不断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

(0)
上一篇 2020-12-06
下一篇 2020-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