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把信仰种进石头里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街道 方雷

近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周永开这位入党74年、初心不改的老党员在得知消息后却说:“哎!70多年了,知道做了些什么,发觉为党和人民还做得不够。”周永开不仅把信仰种进梁大湾村石头里,更将信仰刻进骨子里。

一名先锋战士的品质是什么?
答:为了一个宣讲,周永开备了一星期的课。

11月16日,周永开走进了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神剑园,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巴渠清风“战士沙龙”活动,为了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周永开备了一个星期的课,专门找来全会公报一字一句地研读。周永开在谈及“战士沙龙”宣讲党课的意义时说,“我们一定要把五中全会的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借用沙龙这种平台,发挥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使每一个人在党中央领导下,把宏伟蓝图化成实际行动。”有的地方讲党课存在交差了事的形式主义,我们决不能让党课课堂成为信口开河、哗众取宠的场所。党课姓“党”,一定要有“魂”,不能脱离主题。毛泽东同志讲“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了准确理解和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就要熟读相关文件,吃透中央精神。同时,要沉到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授课对象的工作实际,找准党课的切入点,学讲大白话、敢讲大实话,让党员听得懂、学得会、踏实做,才会发挥正能量。

一名先锋战士的品质是什么?
答:不让花萼山看上电视、坐上车,周永开就去跳玄天关。

20余年前的花萼山,小路走不通,大路又没有,只能沿着一条小河沟进出村。村民出村卖东西靠肩挑背磨,早上4点出发,晚上8点才能回到家。周永开看在眼里,放出话:“不让花萼山看上电视、坐上车,我就去跳玄天关。”2004年,项家坪村终于有了一条通村硬化路。2007年通电,摘掉了达州市“最后一个无电村”的帽子。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广大党员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勇当脱贫致富的“排头兵”,以身示范、不畏艰险、勇挑重担、英勇战斗,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改变因懒致贫、因赌致贫等不良现象,从根源上揪出致贫原因,因地制宜,探索新形势下扶贫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和新办法,助力贫困群众斩穷根、奔富路。

一名先锋战士的品质是什么?
答: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的意识融入到周永开的血液里面了!

2005年,达州市纪委集资建房,论资历和职级,周永开第一个选,但他却说,“我退出,年轻同志就有机会。”目前,年逾九十的夫妻俩依然居住在近30年的老房子里。上世纪80年代,周永开任地委副书记,他的妻子吴应明是一般干部。当时组织部门拟提拔她为副县级。周永开得知后,找到当时的地委书记说,吴应明文化有限,提拔的话,“群众有意见,也影响党的形象。”古有孔融让梨,今有周永开让房让位。近期正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蓄势待发之际,涌现出不少讲党性、顾大局的“点赞”干部,他们主动腾出岗位,为社区里的优秀青年施展才干、锻炼成长提供空间和机会。相比有领导干部身居要职,想当然地认为自己退位是组织上对自己的亏欠,借此向组织提要求、谈条件。因此,在平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明确个人权力来源于人民,退位是让权力回归民意,让更加合适的人来行使权力,而非是作为讨价还价的资本。

(0)
上一篇 2020-12-07
下一篇 2020-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