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者站稳时代“C位”

北京市丰台区选调生 石兰香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奋斗是成功的起点。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少不了奋斗者的身影、离不开奋斗者的力量,是他们用梦想、拼搏、奉献和汗水助力时代发展、引领社会风尚。奋斗者站在时代“C位”,当之无愧。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并发出“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中国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等方方面面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一批批坚定的奋斗者敢于担当、勇于实践和勤于创新。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深化改革开放、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水平等艰巨任务,广大劳动者唯有继续发扬奋斗精神,起而行之,才能推动时代步伐不断向前。

崇尚奋斗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基因,让奋斗者站稳“C位”是感情的自然流露。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以忘我奋斗的姿态与病毒较量,社区工作者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以不懈奋斗的姿态日夜守护社区大门,他们站在疫情的中心区守护了祖国安康,同时也站在了时代的“C位”,赢得社会赞扬。危急关头奋勇担当、不懈奋斗值得敬仰,平常时候立足岗位、奉献社会同样值得称赞,只要勇于奋斗就能站在时代中心。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用匆忙的脚步串联起整个城市,极大提高了人们生活的便利性,他们是新一代劳动者辛勤工作的真实写照,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庆典上快递小哥亮相游行方阵,这是对奋斗者站稳“C位”的生动表述。

勇于奋斗是新时代劳动者的先进品质,在实干担当中站稳时代“C位”。新时代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提供了广阔的奋斗舞台,决不能做时代的过客和看客,让宝贵的时间和机会在碌碌无为中流逝,要勇当先锋、实干苦干,在争当奋斗者中担起时代重任、激活人生价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梦想编织在一起,把个人成长融入社会发展的潮流中,以斗志昂扬的干劲儿、知难而上的闯劲儿、以孜孜不倦的钻劲儿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让我们响应总书记“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C位”出道。

(0)
上一篇 2020-12-07
下一篇 2020-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