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微笑的样子是世上最美的风景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蔚广雅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美得像画卷。

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的事迹一直传唱,他们的名字永记心间,他们的笑容,温暖了整个冬天。

一线坚守,是最美的符号。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全球,一线救治成了最重要的任务。他们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走上街道、伫立卡口,奔跑在每个防控一线。脸上的压痕,手上的裂口,都是他们为人民筑起的安全屏障。他们是最美的普通人,他们是人民的公务员,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面对疫情,他们冲在一线;面对洪涝,他们冲在一线;面对山火,他们冲在一线,有危险的一线就有人民公务员的身影。然而不管危险多大,他们脸上总是挂着笑容,那是让人民安心的象征,是最美的表情符号。

扎根奋斗,是最美的姿态。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你们在脱贫攻坚战中留下的笑容是2020年最美的印记。有人辞别妻儿,赶赴贫困地区担任“第一书记”,有人“背着父亲”走上扶贫路,有人因为扶贫成了村里的“老闺女”,是不变的初心指引他们踏上异乡的土地,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温情触摸民情,他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带领贫困地区的人民开垦荒地、引进实业、发展经济,最终荒地上结出了发展的硕果,老百姓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无悔选择,是最美的表达。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说说而已,而是我们实际行动的指南。当桂河标跳入水中,潜在水底,用脚无数次试探,最终找到渗漏洞口的时候;当朱明明用爱心、耐心、信心、诚心、恒心对待戒毒人员,给戒毒人员以重生的信念时候;当聂永平始终把老乡的生活困难放在心上时候……他们永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他们用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堆砌起对人民的大爱,用每一次无悔的坚守,表达了对人民最为至诚的关心。

泰戈尔说:“当一个人微笑时,世界便会爱上他。”当公务员微笑时,老百姓也会爱上我们。

(0)
上一篇 2020-12-07
下一篇 2020-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