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燃初心奋进新时代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检察院 夏国伟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典范。心中有榜样,前行有力量,在即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时刻怀揣以民为本、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初心”,用先进典型之光,照亮砥砺前行之路。

“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怀揣以民为本的初心,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一辈子践行初心使命的“花萼愚公”、将一生献给党和国家的“布衣”院士、将一切献给贫困事业的孤儿“妈妈”,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楷模,也是共产党人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周永开等同志的为民之心,做新时代的“花萼愚公”,始终怀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扛在肩头、落实在行动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怀揣履职尽责的初心,做忠诚担当的“好公仆”。“有事情、找李夏”“怕得罪人当不了纪检干部”,生命之火燃烧到最后一刻,他们都还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用行动践行履职尽责、一心为公的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坚持“在其位谋其政”,深耕“责任田”,做政策数据的“活字典”,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干事创业中,培养担当精神、践行务实作风。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怀揣甘于奉献的初心,做干事创业的“合格党员”。在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些身影,一群榜样,他们像一盏明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有的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上,无私忘我、履职尽责,志在带领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有的致力于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默默无闻、倾其所有;有的甚至为了扑救林场山火和抗击超强台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也有一颗共同的初心“甘于奉献”,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这群新时代的楷模学习,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获得出来,用行动诠释担当,用奉献诠释初心。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十四五”即将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充分汲取先进典型的力量,点燃先进典型的熊熊火焰,将优秀党员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0)
上一篇 2020-12-08
下一篇 2020-1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