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最美”背后的非凡力量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作为公务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用平凡之躯成就非凡力量。只有读懂“最美”背后的非凡力量,才能把“最美公务员”们的优秀品质转化为前进动力、实际行动。

“最美”背后有他们心系群众践行初心使命。使命在肩,初心不改。无论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还是防汛救灾的最前沿,都有他们扎根基层、不胜不休的身影,都有他们担当作为、真情奉献的印迹。“最美公务员”的“最美”之处便在于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他们当好“为民”服务员,更敢于做动真碰硬实干家。党员干部应当如他们一般,迎难不畏难、克难勇攻坚,在点滴小事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最美”背后有他们示范带头激励后辈前行。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最美公务员”们,用自己最真实的故事、最感人的事迹告诉我们人民公仆忠诚、干净、担当的样子。他们身上共同闪烁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优秀人民公仆的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立足本职、见贤思齐,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为民初心、热爱祖国、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舍小家顾大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差距、实干担当,用稳扎稳打的奋斗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最美”背后有他们勇担善为彰显大国担当。一个英雄的民族必然涌现英雄的人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深入一线,奋战在最前沿。“最美公务员”中,就有党员干部无私无畏的缩影,从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到浙江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加班加点设计开发“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等,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坚守住自己的理想信念,肩负起党与人民赋予的责任,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充分彰显大国担当。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