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党员榜样的“精神密码”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委组织部 陈书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都要向他们学习。

这次被授予和追授的七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广大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为我们树立了的光辉典范,他们矢志不渝地为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用铁肩扛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重任。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灯塔”必将照亮前行的大道,让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和启迪,站在“十四五”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循着榜样走过的足迹,细细品味给我们带来的奋进力量和精神传承,以榜样为镜子,对照其折射的政治本色、标注的价值追求、蕴含的实干基因等精神财富,深刻感悟党员榜样的“精神密码”。

折射着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始终保持绝对忠诚,是共产党员的首要政治本色和政治生命线。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坚决贯彻党的治疆方略、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他们身上无不折射着一名共产党员坚如磐石的忠诚之心。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涵养忠诚之德,把“忠诚”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来,树牢“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忠诚意识,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跟党走,坚决同有损于党的形象和利益的行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

标注着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无私奉献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共产党人重要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这七名优秀共产党员,他们虽从事的岗位不同,工作的环境也不一样,但他们身上的一个共性特质,就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张桂梅对自己近乎“抠门”,却把个人工资奖金捐献在了教学和学生身上;李夏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服务群众随叫随到,贫困户称赞他“比自己孩子还要亲”……他们无私奉献、全心为民的品格,为我们立起了熠熠生辉的精神标杆,生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价值追求,为我们本色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画像”。

蕴含着担当作为的实干基因。“优秀共产党员”是这个时代的党员楷模,是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的时代先锋,他们身上蕴含着宝贵的实干基因。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七名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学习他们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担当品格,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主动扛重活、打硬仗,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责任田”,以自身的负重前行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要以榜样为镜,自觉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重大斗争一线锤炼自我,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始终把担当装于心、扛于肩、践于行,在砥砺奋进、奋发有为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字字千钧、催人奋进。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挺在胸前,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干出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的业绩。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