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最美”?

四川省合江县审计局 毛月霞

清代张潮《幽梦影》中称“美”为:“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美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不是单一特定的,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各美其美,在各条战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美美与共,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将“美”诠释得更加生动和具体。

所谓“最美”者,以亲民为貌,以问民为声,以忧民为神,以助民为态。在抗击疫情中,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不顾自身安危,与病魔竞速;在决战脱贫攻坚中,他们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竭尽智与力,与贫困抗争;在服务群众中,他们担当作为、真情奉献,利民之事,锱铢必较……他们耕耘在不同领域,曾面临着不同的艰难时刻,相通的是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一次次选择中彰显担当,在一件件小事中温暖人心。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个人在平时为他人着想很可贵,在关键时刻仍为他人着想更可贵。“最美”公仆们用行动向各族人民、各个行业证明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传递着党和国家带领我们矢志奋斗的目标是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何谓“最美”,为人民服务的样子最美,这也是我们民族生生不息、和谐繁荣的力量源泉。

所谓“最美”者,以奋斗为骨,以热心为肤,以忘我为姿,以为公为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劳动者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公务员的本质也是劳动者,而劳动者素质、品格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在此次评选的32名“最美公务员”中,每个人身后都有一段故事,都蕴含着榜样的力量,其中有让海拔900多米的贫困村成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的奋斗故事,有被村民亲切称为“老闺女”“玉米书记”的暖心故事,有连续追击46天抓获盗猎团伙的惊险故事……翻开他们交上的“答卷”,里面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尽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这样的公仆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最美”。

(0)
上一篇 2020-12-10
下一篇 2020-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