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破骇浪” 经济巨轮“扬帆行”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农业农村局 张翔

2020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之际,中国的发展表现成为全球经济阴霾下的一抹亮色——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恢复经济正增长,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面对惊涛骇浪,我们无所畏惧。“十三五”以来,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到中央财经委员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以全局眼光和战略高度为中国经济巨轮掌舵领航,引领着中国经济不断破浪远行。

新时代新理念,在探索最适合我们经济发展方向的路途中不断取得重大突破。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不断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始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前行道路上长远谋划、实践创新、破解难题,不断推动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十四五”即将迎来开局之年,历史将赋予我们更多艰巨的任务,要将符合我国发展道路的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坚持到底,把好发展之大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去迎接更多挑战、战胜更多困难,用磅礴力量开创不一样的经济发展新局面。

以人民为中心,在改善民生福祉的奋斗目标中继续攻坚克难取得更多不凡成就。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回望“十三五”的历史成绩,832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铺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抗击自然灾害能力越来越强……一项项民生实事,一次次为了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重要决策部署直抵民心,让广大群众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了希望。我们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十三五”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接下来,还要继续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之事放在心间,将更多保障群众利益、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好事实事纳入“十四五”规划当中,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源不断的力量。

放眼望未来,在实现更多宏伟蓝图的国家新征程中奋勇向前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面向“十四五”和2035年规划出了新的蓝图,我们国家也将面临着更多挑战和机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让人心生向往,一个个重大国家战略也必将在未来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动力。国家经济发展没有终点,在这历史新征程中,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无所畏惧的勇气,通篇布局、统筹谋划,在经济发展的航行路上迎风破浪,让中国的发展不断奋勇向前、行稳致远。

(0)
上一篇 2020-12-10
下一篇 2020-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