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战时状态” 为了那个“烟火成都”

成都,忙碌的脚步声和暖人的烟火气并存。最近,这座城市遇到了一个不小的考验,发现本地确诊病例的消息,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我们并不慌张。为了这个烟火成都,成都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把这次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战时”意味着任务超常紧迫、时间超常紧急;“战时状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化“战时作为”,固守“战时思维” ,严肃“战时纪律”,心无旁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确保以最快速度打赢这场零散疫情防控战。

启动“战时机制”,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什么叫战时机制?就是你的所有目标只有一个,必须赢得这场战役。而新冠肺炎对人类的影响不亚于战争,抗疫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应对疫情防控新情况,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战时机制”,积极应对,严密防控。社区、农村要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继续执行出入测温、分散就餐等各项防控要求;商场、写字楼、公共交通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采取限流等方式有效控制人员聚集。要严格防控措施、做好风险排查,加大对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护筛查力度,细化人、物同防各项举措,找到管好每一个风险环节。

强化“战时作为”,确保防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打的是非常之仗,各条战线、各个部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既要全方位摸清“敌情”,也要对各类“粮草”“弹药”情况了然于胸。要全面排查溯源,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精准发现和确定密切接触者,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冷链物流、隔离场所及其从业人员的排查力度,全面开展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加快病毒株基因检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集中一切可集中的资源、调度一切可调度的力量,灵活机动、紧密配合、高效协同,确保各环节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固守“战时思维”,筑牢织密疫情防线。坚决战胜困难、解决困难,这是一个战士必备的担当作为。战时状态,一切必须快速、有效、不循常规又确保安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清醒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以决胜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团结的力量,把防线筑得更牢、织得更密;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畅通解疑释惑渠道,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城市负责,以“战时思维”应对“战时状态”。

严肃“战时纪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战时”是特殊时期,战时的纪律要求必然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掌握与病毒作战的主动权,涉疫区县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期头等大事来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决不允许出现任何打折扣、搞变通、拖延推诿、敷衍塞责的现象,决不允许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疫情防控,要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发现问题、开展研判、科学处置;同时,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指导、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防止疫情反弹的硬仗。

(0)
上一篇 2021-05-11
下一篇 2021-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